,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术科研
社会服务
学院师生主创儿童剧《邋遢大王奇遇记》在湖南大剧院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30 15:15:29 点击次数:3134

    2015年12月13日晚,由学院师生主创的儿童剧《邋遢大王奇遇记》在湖南大剧院的第13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13场演出下来,现场累计接待观众4000余人。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点赞。
    每逢演出日,剧场内都被挤得满满当当,座无虚席,孩子是观众席的座上宾。一个古灵精怪的小老鼠的登场,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邋遢大王”、“尖嘴巴”、“长尾巴”、“国王”、“短尾巴”、“大花猫”、“公主”等轮番登场,每一次他们和小朋友的互动都能收获小朋友们的热烈回应。每次演出,在一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扣人心弦的戏剧情节、丝丝入扣的舞台表演、轻松俏皮的音乐旋律、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精彩纷呈的舞台呈现,让孩子们充分领略了儿童剧的魅力。每次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都迫不急待地跑上舞台与演员合影。最受欢迎的“长尾巴”,更是让小朋友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儿童剧《邋遢大王奇遇记》是由学校影视艺术学院教师蒋立国带领影视表演专业1502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改编排练的一部儿童舞台剧。此前在学院明星剧场演出了四场,观众累计近3000人,场场爆满,反响热烈。
    随后,该剧受到湖南大剧院的关注,并很快向剧组发来了邀请函。12月《邋遢大王奇遇记》正式登陆湖南大剧院,并分别安排在12月4、5、6、12、13号共计演出13场。 
    儿童剧《邋遢大王奇遇记》通过一个不爱干净,不讲卫生的小朋友的遭遇向小朋友们传递果敢、友爱、互助等精神品质,寓教于乐。
    这是我省高校首部受邀登陆湖南大剧院的自制儿童舞台剧。这次排演,不仅让所有演职人员在专业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也是我校着力培养文化创意型人才,将教学成果推向社会、推向公众的重要标志,更是我校为打造演艺湘军、文化湘军的一次重要探索与实践。
    学校分管社会服务的副院长戚人杰表示:“以后还要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多的资源、大力支持师生走出校园,学以致用,在更大的舞台上登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