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术科研
社会服务
学院进一步细化落实与新晃职业中专《结对帮扶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7-11-30 15:27:57 点击次数:3319

    2016年3月29日,袁维坤院长率领学院工作组一行在新晃侗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察交流,进一步细化落实与新晃职业中专《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新晃县副县长田竑、县教育局局长杨配泉、县教育局纪委书记杨剑云、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希安、新晃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蒲少云等出席相关活动,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徐景学,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财务建设处、党政办公室、新媒体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
    学院工作组在细化落实《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会议召开之前,对新晃侗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校园设施、校园环境进行了考察,并通过现场考察、当面咨询等方式重点对该校的实验实训设备、师资队伍力量、专业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在细化落实《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会议上,新晃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蒲少云对学院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袁维坤院长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自去年与学院签署《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之后,该校相关方面工作的开展。蒲少云校长从师资培训、专业建设发展、实训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较为详实的请求。新晃职业中专学校艺术体育组、计算机组、服装专业组、酒店管理组的专业教师,分别就各自专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会上提出了具体的帮扶请求。
    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徐景学结合会前调研情况,表示落实双方《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做到精准扶贫,应该结合具体的情况,精准到培训对象和具体项目,并建议新晃职业中专学校认真开展专业建设调整调研,从而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学院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财务建设处、党政办公室、新媒体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与新晃职业中专学校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对口交流。
    新晃县副县长田竑介绍了新晃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并重点就该县职业中专的搬迁情况作了说明。田竑希望该县职业中专能够把握好发展机遇,借助对口帮扶契机,抓紧专业调整改造,争取在对口帮扶期间能够取得新变化。
    袁维坤院长表示双方的合作交流,不局限在结对帮扶期间,也不局限在结对帮扶项目上,整体上要从短期的项目化合作转向长期的情感化交流。袁维坤院长提出双方要按照《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实事求是,尽快出台执行方案,按照时间进度表抓紧落实。在师资培训方面,袁维坤院长嘱咐随行的相关处室和教学院系负责人,要抱着毫不保留、绝对支持的态度,利用学院相关的师资力量和学生实训活动,为职业中专师生的成长提供帮助。对于实训室建设问题,袁维坤院长认为可以与职业中专专业调整统筹考虑,逐步实施。袁维坤院长希望双方的结对帮扶,能够形成双赢局面,希望新晃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晃县政府能够在我院学生的招生、就业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支持与帮助。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去年12月18日双方签署《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学院将结合会议成果,拟定具体的执行方案,并明确时间进度表,确保双方在结对帮扶期间的工作能够有实质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