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术科研
社会服务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半决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30 15:45:50 点击次数:3100

     2016年6月27、28日,2016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半决赛在我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热情致辞,我院院长袁维坤致欢迎词,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郭荣学,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杨里平、副秘书长周勇,我院副院长戚人杰等,出席本次大赛。 
    “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是湖南职业教育年度重大活动之一,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我院协办。本届大赛积极贯彻省委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要求,积极适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结合湖南产业发展特点,充分考虑创新需求。入围半决赛的项目涵盖了节能环保、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领域。
    为激发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鼓励和扶持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提高职业院校学生创业成功率,大赛还举行了创业奖励扶助资金现场发放仪式,对在去年决赛中获奖的7个团队发放资金共计71万元。
    本次大赛共收到129所中高职院校的300多件作品,参赛人数突破1500人。经过各市州院校初赛和网评后选出高职组39件、中职组24件作品,进入半决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邑林居设计装饰有限公司》以总分0.5分之差无缘一等奖,屈居二等奖。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的《数字科教》、衡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先农”有机稻栽培与推广服务公司》等16 个项目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