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术科研
社会服务
2016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30 15:57:25 点击次数:3920

2016年1022日、23日,2016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湖南省考区)在我院举行。考试期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跃进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派出的工作人员,在院长袁维坤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各考场巡视了考试情况。

学院作为湖南省唯一考点,共有1694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参加编辑记者资格考试的1191人,参加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503人。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播音员主持人口试则采取现场录像方式。共设54个笔试考场,11个口试考场。

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是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工作人员获得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证和播音员主持人证的重要前提。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标准的制度。本次考试在国家广电总局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指导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考工作,细化流程,明确任务,严明纪律,确保考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