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术科研
社会服务
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党委中心组教育扶贫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30 16:25:58 点击次数:3437

    2017年4月13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溆浦县坪溪村举行教育扶贫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学习并做中心发言。党委委员马于军、姚海涛、汪建、贺战兵、刘国清参加学习,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队长颜慧林受邀做教育扶贫专题辅导,民盟盟员、副院长方建超、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前,在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队长颜慧林陪同下,来到坪溪村第九村民小组张良松、梁华中、张良志家中,实地考察了解教育扶贫工作成效,党委委员、院长马于军代表学院为三位农户提供养殖启动资金,党委书记袁维坤勉励受助农户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在省教育厅及学院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为确保党委中心组教育扶贫专题学习取得实效,党委成员在专题学习前,以自学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文献。
    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队长颜慧林在教育扶贫专题辅导中,结合教育扶贫工作精神,以及自身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坪溪村教育扶贫工作经验与成效。
    党委书记袁维坤在中心发言中,结合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袁维坤书记认为学院充分发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省卓越职业院校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面向新晃、溆浦、岳阳、新疆的扶贫工作中,以帮扶受援对象教学、生活需求为着力点,健全教育扶贫工作机制,做好扶贫工作方案规划,增加教育扶贫工作投入,不折不扣完成扶贫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帮扶成效。袁维坤书记要求学院参与扶贫工作的部门与人员,要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中央、省委要求,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继续扩大扶贫工作成果。
    党委委员马于军、姚海涛、汪建、贺战兵、刘国清结合各自的自学心得与实地考察收获,畅谈了对教育扶贫工作的认识与体会,并表示将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自觉性,积极投入到学院教育扶贫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学院扩大扶贫工作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