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第十八届“汉语桥”决赛第六、七场开赛,15强选手各显神通展现高超汉语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13 22:34:07 阅读量:2672

微信图片_20190813221128

  8月12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六、七场在我院火热开赛。经历了前五场的激烈角逐,目前比赛已进入五强晋级积分赛的关键阶段,15位汉字“高手”在比赛中各显神通,在精彩的竞技中展现出高超的汉语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813221137

  开场一首《蓝精灵》“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伶俐……”出乎意料地难倒了一大片选手。来自加拿大的贝安成心细如发,捕捉到歌词中没有出现的词“可爱”,巧妙地推理出了答案,成为全场唯一答对的选手。

微信图片_20190813221018

  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在比赛中还收获了一份古人的“恋爱攻略”。来自摩尔多瓦的安子轼更在现场动情地朗诵了“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这句诗,并头头是道地解释道:“山上有树,树上有树枝,但是我喜欢你,你可能永远不知道。”此番解读余韵悠长,其中深刻情意让现场众人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190813221149

  在领略过义乌、顺德、北京等城市风光后,选手们跟着学长“大卫”的镜头来到了成都,逛宽窄巷子、吃火锅、看“国宝”大熊猫,体验麻辣鲜香的蓉城生活。“大卫”学长更在成都寻访到一位特别的中医,那就是来自非洲的迪亚拉。迪亚拉还用“针灸”治好了“大卫”的失眠症状,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让选手们连连惊叹。而对于中医“望闻问切”四诊法这道考题,“一路开挂”的加拿大选手贝安成遇到了小小挫折,由于对“闻”字的理解错误,与正确答案擦肩而过;但加拿大选手贝安成临危不乱,在接下来的考题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的分数。


微信图片_20190813220928

  最终,来自摩尔多瓦的安子轼和来自泰国的杨金玉获得了第六场决赛最高分,加拿大选手贝安成、英国选手家松和朝鲜选手金雷声取得了第七场决赛最高分。据悉,选手们将在8月14日迎来年度总决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拼,届时“汉语桥”的五大洲冠军将正式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