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湖南省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7 09:22:18 阅读量:2980

QQ图片20191106094959


(新媒体技术学院供稿)11月1日至2日,湖南省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院召开。本次年会以“齐心、协作、发展”为主题,由湖南省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主办,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学院院长、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于军,湖南省教科院职成所主任周洪波出席会议。

学院副院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景伟代表学院致辞说,年会为院校、校企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学习先进经验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谢景伟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表示,第一要坚持 “搭平台、谋合作、促发展”的理念,继续做好“委员会”对湖南省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引导和协调工作;第二要做好各类技能大赛的宣传、指导和选拔工作,“委员会”将与各高职院校一起积极参与各项技能竞赛及其他行业、企业竞赛工作;第三要加强职业教育数字化资源平台建设,做好国家级、省级教学资源库的申报和建设工作;第四要积极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              湖南省教科院职成所周洪波主任发言中要求,2020年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比赛项目一定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委员会”要在今后的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中起到更大的引导作用,为竞赛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副院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伟奇教授,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黎晓明教授分别做了精彩发言。

  2019年职业技术竞赛计算机类赛项支持单位联想教育集团就移动互联2019国赛分析与总结,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新工科背景下的VR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就云计算1+X证书制度解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后,马于军院长陪同委员会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我院全媒体虚拟现实实验室和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1400平米演播厅(湖南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

本次年会共有省内29所高职院校的校领导、院系主任及专业带头人和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