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我院赛点开幕

发布日期:2019-12-20 17:21:00 阅读量:1434

小全

(教务处供稿)12月20日下午,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派第一副主任、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彭富强,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调研员李东海,学院副院长雷珺麟出席开幕式。主办单位相关领导,赛点单位相关人员,裁判长代表,参赛队伍全体领队、指导老师代表,参赛选手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雷院长

学院副院长雷珺麟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是深入贯彻总书记“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决策的重要部署,是落实现代职业教育新理念、新精神,推进“三教”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作为承办单位,我们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竞赛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各项赛事活动顺利、安全、有序的进行。

彭富强

省派第一副主任、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彭富强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深刻阐述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背景下,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为国家推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战略意义。彭富强指出,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既是学生职业技能展示与评价的最佳平台,也是快速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有效途径。经过近12年的发展,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已经成为职业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是检验和评价职业院校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希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赛点的各赛项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李东海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调研员李东海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我院具体承办,来自全省44个兄弟院校的402名选手将在接下来两天的赛程中角逐高职动漫制作、高职移动融媒体应用技术、高职微视频制作等3个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