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周颖莹——思政元素深植大学英语云课堂

发布日期:2020-06-01 14:52:43 阅读量:1305

周颖莹老师

周颖莹老师

以抗疫为主题的课后练习

以抗疫为主题的课后练习

课程素材——特殊的清明节

课程素材——特殊的清明节

防疫知识融入课堂一

防疫知识融入课堂二

防疫知识融入课堂

(国际传播学院供稿)战“疫”期间,无数“逆行者”拼搏在战场上,特殊时期的教学路上,同样需要“有心人”。学校在线教学全面开展以来,国际传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团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群策群力、刻苦钻研、精心准备、悉心施教,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英语课堂,以多种形式提升课程效果,受到了青年学生的普遍欢迎。

比如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周颖莹老师就将课程内容与时俱进,聚焦社会热点,从全民战“疫”中汲取鲜活的教育素材,让同学们在防疫期间体验了既特殊又有意义的英语“云课堂”。

课前,她结合热点问题在学习通开展班级话题讨论,例如,安排学生观看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视频,让学生提炼要点,然后回答相关问题,以此来普及新冠病毒防疫知识,正确认识病毒所带来的危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课中,利用在此次疫情期间度过的中国传统节日,引导学生通过分享屏幕的方式,用英文讲解节日习俗,朗诵与节日相关的诗歌和历史人物,使学生能够用英语阐释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文化观,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文化自觉意识。

课后,除了常规作业之外,她还开展了“励志抗疫演讲配音”等体现核心价值观的教学活动。例如,布置学生对励志抗疫英文朗读视频《We Are All Fighters 我们都是战士》进行配音,让学生深切体验在国家危难时刻应该展现怎样的态度,以此帮助学生认识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

周颖莹老师结合课程特点将思政育人元素融入知识体系教学,润物无声引领学生价值塑造,是从“思政课程”主渠道育人向“课程思政”立体化育人的创造性转化的积极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