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6 09:03:16 阅读量:805

00

代表大会现场

6月15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140名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肩负全院教职工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院领导袁维坤、马于军、刘国清、蒋民权、程桂珍、徐景学、雷珺麟、谢景伟出席大会,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01

党委书记袁维坤讲话

会议由副院长雷珺麟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致开幕词。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刘国清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钱英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黄江所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朱丹所作的《关于校歌及学院精神文化表述语征集情况说明》。会议还对本届工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和工会领导进行了测评。

02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向大会作了题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兴教强校,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马于军院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在“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招生就业、育人质量、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制度建设、对外交流、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品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学院在内外维度中面临的问题和环境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了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的重点。他指出,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全面成才为目标,以加快学院发展为主题,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立足传媒,面向社会,夯实基础,突出特色,主动适应传媒产业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需要,大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等技能型应用型人才。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全面成才;二是加强项目建设,抢占改革发展先机;三是加强质量诊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产教协同,推动政校企深度合作;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管理,打造领军人才团队;六是加强特色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七是加强对外交流,助力汉语国际推广;八是加强文化建设,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九是加强统筹兼顾,服务教育教学需要。马于军强调,我们有理由、更有信心,把握好当前的喜人形势,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砥砺前行的奔跑者姿态,进一步攻坚克难、稳打稳扎,不断丰富学院发展内涵,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进一步高位谋划、抢抓机遇,奋力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共同谱写学院更繁荣、师生更幸福、人民更满意的职业教育新篇章。

03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清作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清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服务职工守初心 积极作为担使命》的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刘国清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围绕完善制度体系、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积极主动服务、用心关爱职工身心生活,组织文体活动、切实满足职工文体需求,根据规定要求、分层分类履行计生职责,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会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所做出的的成绩,提出了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的主要思路。

蒋民权

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致开幕词

程桂珍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桂珍宣读测评结果

徐景学

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作《财务工作报告》

雷珺麟

副院长雷珺麟主持会议

谢景伟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景伟宣读大会决议

朱丹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朱丹作《关于校歌及学院精神文化表述语征集情况说明》

杨黄江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黄江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钱英

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钱英作《提案工作报告》


05

分组讨论会现场

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和文件,积极献计献策,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经过代表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和议案。

06

分组讨论会现场

会上,还对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19年度的工作和工会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桂珍宣读了测评结果。

04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大家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情系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袁维坤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他围绕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我们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抢抓战略发展机遇,乘借职教改革东风,扬好帆再起航;二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我们要“立足根本,完善体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根本遵循,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意型高技能人才;四是我们要“聚焦重点,以点带面”,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校二十周年献礼。袁维坤指出,从2000年建校至今,学院正好走过了二十个岁月。我们要继续抓好“三教”改革,以师生技能竞赛为重点,推动教育教学创新;我们要继续深化产教融合,以拓展巩固现有平台为重点,推动校企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共赢、融为一体;我们要继续做好高水平师资培育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以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激发师资队伍活力;我们要继续擦亮“汉语桥”名片,发挥“国际汉语言传播基地”辐射作用,全力做好孔子学院承办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

袁维坤指出,从2000年建校至今,学院正好走过了二十个岁月。二十年来,我们之所以取得一些成绩,与我们一直聚焦国家骨干校、省级卓越校等重点项目,始终专注于立德树人、专业群建设等重点工作息息相关。袁维坤强调,团结奋进,山海可蹈;勠力同心,未来可期。我们每个人都是学院新发展的开拓者、建设者、见证者,让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始终坚定信心,一心一意抓落实,聚精会神强内涵,心无旁骛干事业,共同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完成了全部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