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新媒体技术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改革试点赛中荣获全国第四名

发布日期:2020-11-18 09:00:43 阅读量:4489

(新媒体技术学院供稿)11月10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比赛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闭幕。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支代表队,共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易灿、刘彦姝老师指导的段正午选手稳定发挥,荣获该赛项全国第四名(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2020全国移动互联技能竞赛二等奖

2020年全国改革试点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二等奖

该赛项比赛历时三天,分为A、B、C、D四个模块,参赛选手在现场根据给定的移动应用软件开发项目任务,完成“需求分析”、“原型图设计”、“软件功能编码”和“测试与部署”四个竞赛模块的比赛。11月8日上午8时比赛开始,到10日中午比赛全部结束。相较于以往该赛项的国赛,本次改革试点赛有着对接世界技能竞赛的任务,具有难度大、任务重和比赛时间长的特点,对选手的各方面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

2020年竞赛选手指导老师合影

2020年全国改革试点赛移动应用开发赛合影

此次赛项是2019年12月湖南省移动应用开发技能竞赛的延续,在湖南省赛中我院易灿、刘彦姝老师指导的彭亮、段正午和谭云峰三位同学在51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超越东道主队获得团队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李志勇、彭婷老师指导的雷毓青、黄文豪和张宸荣同学获得团队三等奖。

2020移动互联技能竞赛一等奖【易灿、刘彦姝】

2019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一等奖

2020移动互联技能竞赛三等奖【李志勇、彭婷】

2019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一等奖

新媒体学院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自2015年创办以来,不断加大职业技能竞赛培训力度,取得了可喜成绩,其中,学生在A类竞赛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网络安全等赛项中荣获国家二等奖1次,省一等奖5次,省二等奖和三等奖共11次,B类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次,二等奖和三等奖共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