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前往山河智能开展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04-19 16:55:26 阅读量:875

4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前往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研学。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党委书记吴文伟,工会主席张爱民,公司高级顾问易宇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力资源总监肖伟等陪同考察交流。

_MG_0025

_MG_0030

_MG_0034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路线,袁维坤、马于军一行40余人首先来到山河智能盾构机和挖掘机生产车间,了解山河智能产品生产情况。在挖掘机装配车间,山河智能党委书记吴文伟饱含深情地向大家介绍了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的情况,重温了总书记在山河智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公司考察调研,极大鼓舞了山河智能全体员工的士气,大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了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牢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狠抓自主创新,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破了长期被国外“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真正实现了核心原件的自主研发和配套。

_MG_0061

在企业文化展厅,袁维坤、马于军一行详细了解了山河智能企业文化和创新发展历程。袁维坤、马于军一行对山河智能22年来扎根实业,专注创新表示赞赏,对董事长何清华几十年坚守在装备制造领域的研发生产一线表示敬佩,为山河智能和董事长何清华本人浓厚的家国情怀点赞!对山河智能以“做装备制造领域世界价值的创造者”为使命愿景,以“修身、治业、怀天下”为追求的价值理念,以“理想成就未来”为坚守的企业精神,以“人本管理、系统思维、立足专业、整合资源”为标准的管理理念十分认同。

_MG_0126

_MG_0146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对山河智能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山河智能在短短22年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袁维坤指出,山河智能战略定位于“一点三线”、“一体两翼”,聚焦装备制造业,公司把创新作为一种“基因”植根于企业的生命之中,先导式创新成果在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三大领域全面发展。袁维坤介绍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首批骨干高职院校、湖南省首批卓越高职院校、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被誉为“广电湘军”的摇篮。袁维坤指出,湖南大众传媒职院“创意点亮人生”的校训与山河智能秉持的先导式创新模式与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双方在创意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还就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校企文化建设、品牌宣传和品牌拓展等方面的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

视觉艺术学院院长申剑飞、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曙在会上分享参观学习体会。

_MG_0164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对袁维坤、马于军一行到访山河智能表示欢迎。何清华说,山河智能自创立以来,一直保持着健康、快速地成长,去年更是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给山河智能带来了新的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山河智能在品牌宣传和品牌推广上存在不足,双方的合作,可以开阔思路,拓展视野,期待与大众传媒学院的合作,能够给山河智能的品牌建设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_MG_0220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校企党建联盟的可行性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认为,在资源共享、互补互鉴、价值取向等方面,山河智能和大众传媒学院具有极强的趋同性,共建校企党建联盟的基础扎实,具有极强的操作空间。最后,双方还就合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等事项交换了意见。

研学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研学之行,收获颇丰,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又紧密结合实际,要认真学习山河智能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开拓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开拓进取精神。

据悉,山河智能由中南大学何清华教授于1999年领衔创办,现已发展为以上市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公司现为国内地下工程装备龙头企业之一,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全球支线飞机租赁企业3强。公司先导式创新成果获得国内外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温家宝等先后视察山河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