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2 10:12:58 阅读量:1020

2021年6月1日下午14:30,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人社部认证的资深生涯规划师、湖南省基础教育省级骨干教师朱新庆主讲,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数百名学生来到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011705288

讲座由学工处处长彭涛主持,彭涛指出,目前很多大学生缺乏对自我的清晰认识和对未来的长远规划,面对日渐严峻的就业形势,有必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赢得先机,希望全体学生能引起重视,认真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601171146

主讲朱新庆老师从自我期望、自我启发、自我发展三方面解释了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他用丰富的案例和形象的比喻讲解了职业发展模型、职业定位、行业特征、自我能力提升路径等方面内容,并从组织需求的角度引发在场人员的思考,最后就职业价值观的树立和职业幸福感的获得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011705282

讲座最后,学工处教师刘冬辉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学院新成立的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室。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成立该工作室,旨在更好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就业、从更长远的角度促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目前有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师6名,免费为来访学生进行职业生涯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601171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