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教辅教学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赴郴州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15:01:28 阅读量:717

(教辅教学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刘爱国 张文艺 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月27日,教辅教学党总支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市汝城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蒋民权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

参观“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

在汝城县沙州村,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半条被子”的专题陈列馆和故事发生地旧址,深入了解了革命年代党是如何通过严于自律、热心助民得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的,也进一步理解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被子给老百姓。”“半条被子”的故事,说明红军真心诚意为群众办事,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支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关系。

微信图片1

瞻仰湘南起义纪念馆

6月28日,全体党员瞻仰了湘南起义纪念馆。1928年1月,朱德、陈毅率领的南昌起义保留下来的部队,在中共湘南特委和农军的配合下,发动湘南起义。湘南起义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正如开国上将萧克所说:“有了湘南起义,才有井冈山会师,才有巩固的井冈山根据地”。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三高四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通过这次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懂得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半条被子”的精神,要好好珍惜美好时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