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办“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09:21:48 阅读量:723

IMG20210706154551

(科研管理处朱琳 段湘华 供稿)7月6日下午,学院举办“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国家语言文字督导专家、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冯传书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指导,科研管理处、学院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处、影视艺术学院、新媒体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湖南省语言文字应用研究课题在研及申报课题主持人共计20余人参加。

IMG20210706161638

冯传书从语言文字工作和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两个维度做了主题发言,分别阐述了中外文字发展的历史、当前语言文字工作发展的现状以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同时,冯传书还结合自己主持国家级重大课题研究的切身体会,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关于课题研究的几点思考”,包括从课题选题、申报、研究步骤,以及如何做好开题设计等,详细介绍了语言文字应用研究课题的申报和建设过程。会后冯传书还与参会的青年教师热情互动,答疑解惑,整个研讨会过程,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