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发布日期:2021-07-14 09:44:05 阅读量:947

99a1715176b57542000823d984a83de

IMG_9950

(招生就业处范均山 供稿)7月9日下午,学院举办了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副院长雷珺麟出席比赛活动并对项目进行精彩点评。本次大赛邀请了三一众创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张兴霖先生担任校外专家评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工作处、科研工作处、校企合作办和创业教研室主要负责人担任校内专家评委。近100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校外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974aa9a117d6899c2399d51d7a13cea

本次校赛吸引58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学生达2200多人次。通过二级学院初赛、校内外专家网评,有13个项目团队进入校赛现场决赛。

IMG_0028

本次校赛分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各团队分别就参赛项目的市场调研、优势、运营模式、项目发展现状及成效,以及后续发展依次进行阐述。评委们从项目的时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并就提出改进意见并评分,最终评选出校赛各类奖项和入围湖南省“建行杯”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候选项目排名顺序。管理学院“归田园智慧服务平台”等三个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管理学院“直播电商新农人助农项目”等7个项目荣获职教赛道一等奖。

校外评审专家张兴霖先生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对参加校赛的创新创业项目予以较高评价,建议选手们既要注重项目、产品的商业逻辑,发现市场的价值,加强大数据的分析和运用,扎扎实实地准备、打磨创新创业项目;同时也要理清属于自己的技术点、知识产权,准确找到辅佐材料。

通过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方面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另一方面也真正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了通往创业成功之路的平台,使其真正受益。同时希望通过参与省赛,能够进一步向兄弟院校学习,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更好地为有创业梦想的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