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我校第二届“汉字英雄”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08 16:09:29 阅读量:420

127日,我校第二届汉字英雄大赛圆满落幕。影视艺术学院荣获团队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新媒体技术学院荣获团队二等奖,国际传播学院、视觉艺术学院和管理学院荣获团队三等奖,另外有2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

本次大赛由国际传播学院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学校6个二级学院的18位选手从126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组建成6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采用小组积分制,采用抢答和必答形式,分为“看图猜字”“猜字谜”“你说我猜”“看字辨音”和“成语连连看”五个环节,内容涉及汉字起源、字体流变、俗语成语等汉字文化的各个方面。比赛融竞技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场上选手才思敏捷,角逐激烈,精彩表现不时引爆全场,赢得掌声不断。

IMGP5184


本次大赛充分响应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引领学生领略汉字之美,传承汉字文化,有利于推进我校语言文字基地建设。

34153ef282931b139e1a860e8a6f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