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新年献词:因努力而更加精彩

发布日期:2021-12-31 15:58:51 阅读量:1267

微信图片_20211231205134


新年献词:因努力而更加精彩




一场瑞雪送走了2021,雪后初晴,阳光穿过隆冬的薄凉,洒在美丽的大众传媒校园,洒在创意路上、传媒广场,载满11000余名师生新的期许,2022如约而至。

如树之年轮,2021是我们21个年轮中如常的一个,因为我们的努力,它又变得如此更加精彩和难忘。这是新一年的原点,晓星带来初生的露华,日出即将唤醒清晨。

刚刚走过的2021年,是学院党建引领,昂扬奋进的一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我们一同高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携手山河智能打造“红色+”党建品牌,汇聚起百年奋斗的强大力量。这一年,学院成为省高校党建“示范高校”,我们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师生走进乡村振兴第一线,用艺术和技能描绘美丽乡村蓝图;大型原创舞台剧《侗乡大医》成功展演,“当你老了”沉浸式公益体验,参演献礼电视剧《百炼成钢》,党史H5制作,“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诗词大会……这些点点滴滴,无不展示出学院师生的风采。

2021年,是学院事业发展全面加快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的成绩精彩纷呈:我们参与合并转设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考察评估,学院在提升办学层次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立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我们的学生在职业技能竞赛中捧回国赛、省赛43个奖项,我们的老师在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夺得国赛奖1项、省赛奖10项,立项厅级以上课题58项,承担横向项目157项,出版著作和教材74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68篇,获知识产权51件。这一年,湖南文化产业职教集团成为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我们承接的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正有序推进;我们牵头组建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能融媒体专业委员会,学院荣获教育部“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

这一年,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综合实训楼和理实一体化教学楼成为校园新的地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那些闪耀在时光画廊里的美丽面孔,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这一年,我们目送4021名毕业生奔赴工作岗位,其中就有我们首名全日制留学生;又迎来了3351张青春的面孔,加入学院的大家庭。从湖南省“最美思政教师”刘爱国,到“最美大学生”赵佳成……一个叫做盘晨玉的十九岁女生,在岁末寒冬,用她纯美的心灵和见义勇为的义举,为学院温暖代言。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点赞,衷心感谢大家的奉献和付出,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学院的关心,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注,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学院的支持,大家的深情,已汇入学院的发展洪流,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劲动力,并必将深深镌刻在学院的历史之中。

新的一年,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历史交汇点,党的二十大将为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挑战再多,只要我们不停脚步,就会通向顶峰。学院的未来,正展开她更加绚丽的画卷:它连缀起每一串踏实赶路的脚印,托举在每一双辛勤劳作的手上。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袁维坤

                                         二〇二二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