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2-31 10:59:30 阅读量:682

近日来,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深植教职工心田

全会精神传遍神州大地,飞入寻常百姓家,润物无声沁人心。

连日来,学院分别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中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并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及研讨,确保学习效果。

IMG_3252

12月28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在前期充分自学的基础上,会上,党委书记袁维坤领学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委副书记刘国清领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领学《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中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青春力量勇担当

在全会精神宣讲中,学院青年学生争当排头兵、勇做实践者,促进理论与实践在青春奋斗中“零距离”对接。

01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国家的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人民的领路人……”。12月13日晚,学院学生会在教学楼D101阶梯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暨“百年正青春”专题活动。“从当年‘红旗到底打得多久’,到今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疑问正在变为赞叹,时间已经给出答案……”,活动上,传媒青年讲师团团长赵佳成,和传媒青年讲师团成员毛博宇等四位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加深理解了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

一场场宣讲如精神洗礼,为求知求索的青年指明人生航向。

创新方式增实效

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齐发力。更加立体化、多样化的宣讲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中走“新”更走心。

文艺+宣讲”“VR+宣讲”“新媒体+宣讲”……连日来,一场场充满“热”度、颇具“鲜”味的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生动开展。融媒体中心推出了由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讲述百年辉煌历程的系列微视频《书记说党史》,由播音专业学生录制的党史“微”故事音频《众听》等,每周定期播出,目前已推出20余期。

原创话剧《侗乡大医》动情演出 (3)

12月7日,一台由影视艺术学院师生打造的原创话剧《侗乡大医》,在学院明星剧场动情演出。这部大型舞台剧根据第六、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十大最美医生”、全国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感动湖南”十大人物、“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杨文钦和扎西志玛夫妇的原型改编,主要讲述了来自湖南侗族的杨文钦和来自四川藏族的扎西志玛两位少数民族学生,受惠于党的民族政策,从老少边穷地区到北京学医,学成后主动放弃北京的优越条件,回到当时缺医少药的湖南老家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走遍了侗族700多个村寨,出诊30多万次,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侗乡大医”。

2

12月28日,由学生工作处组织传媒青年讲师团成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展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建设、改革、复兴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百年党史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传媒青年讲师团成员纷纷表示,我们更加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革命先驱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一个真正贴近同学们的青年讲师,引导同学们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