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赴隆回考察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2-03-07 15:05:20 阅读量:3291

党委书记袁维坤实地调研02

3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一行赴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华星职业技术学校调研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彭祝斌,隆回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湖南大学定点帮扶办副主任康添慧,华星职业中专董事长周益超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

袁维坤一行先后来到白水洞村虎久雾语富硒茶叶合作社、1500亩千里梯田、白水洞赫曦小学开展实地调研,向白水洞村支两委、湖南大学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该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文旅开发以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情况。在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隆回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湖南大学定点帮扶办副主任康添慧介绍了虎形山瑶族乡基本情况、湖南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袁维坤表示,学院将充分学习湖南大学帮扶虎形山瑶族乡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做法,助推我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开展。双方还就在虎形山建立视觉艺术学院写生基地事宜进行了初步交流。据悉,自2015年起,湖南大学与白水洞村开展定点帮扶,探索实践“一产带三产促二产”的区域生产模式,主要进行科教文化帮扶、民居保护和旅游开发规划支持;多年的持续助力帮扶,将虎形山打造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效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

党委书记袁维坤实地调研

华星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有近二十年办学经历的民办职业中学,是湖南省骨干职业学校。袁维坤一行来到华星职业技术学校,考察了该校办学环境、专业建设和实训条件,重点就与我院建有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合作关系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进行了指导与交流。袁维坤表示,学院将依靠专业、智力、人才等方面优势,通过教师教育培训、专业建设帮扶等给予华星职业技术学校更多支持。

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视觉艺术学院相关同志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