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防疫志愿者服务吹响青春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3-24 14:59:49 阅读量:665

01

“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自当不辱使命、砥砺前行!”正在学生公寓门口进行卡点值守的赵佳成坚定地告诉记者。赵佳成是我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大二学生。

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我院根据上级防疫要求,实施闭环管理。在校园里,有这么一抹“志愿红”,他们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在闭环管理期间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引导、信息登记、物资发放、卡点值守、秩序维护、消毒消杀等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筑疫情防控墙,织牢校园安全网。截至目前,我院累计组织发动500余学生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师生2万余人次。

02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就应当要冲在前面。”李金生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20级的学生。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找到老师,主动申请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贴海报、守卡口、录信息、消毒消杀、维护秩序……李金生在学生公寓出入口负责当值,严格登记和把控进出的每一个人、每一份物件。每一项工作,他都精益求精;每一份付出,他都尽心竭力。

“人手不够,我就马上报名了!”王浩星是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当他看到学生干部群内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时,立马就报名了。“学院实行闭环管理,各个环节都需要太多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一看到人手不够,我就毫不犹豫地加入进来了。”王浩星带领着其他学生志愿者负责秩序维护,他们拿着喇叭发出倡议:“同学们请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间隔一米。”

“做志愿者不仅仅是在服务他人,更是在收获自己。”对试图购买外卖的同学进行规劝,是所有志愿服务中难度最大的。软件技术专业大二学生刘在威负责的正是这项工作。自从加入到防疫志愿者行列中以来,他坚持在卡点值守,不论风雨从未缺席,采用积极有效的方法对不良行为宣传劝导,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03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疫情防控中,像他们一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每一个稚嫩而又坚定的身躯,都是为抗疫胜利汇聚力量。他们以青春之我筑起校园安全防疫墙,用青春之火汇聚起校园里最闪亮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