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校歌响彻校园,师生协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2-03-28 09:13:34 阅读量:1161

  “我在特立路上,雨花涤荡着V谷流光,传媒艺术之都璀璨星芒,那是我心中的殿堂……”在学院第三次全员核酸的现场,学生们自发唱起了这首校歌,致敬医护人员,感谢教职员工,鼓舞同窗契友。

0103

调度会掷地有声,确保落细落实。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自3月20日起开启闭环管理。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学院从上至下迅速反应集结,把党的领导贯通到一线,把所需资源配置到一线,把志愿服务覆盖到一线,把关心关爱汇聚到一线,为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在全校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校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袁维坤率队多次深入学生公寓看望因疫情防控闭环在公寓区的大学生,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努力练习专业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并为贫困学生送去慰问物资。

0605

辅导员履职尽责,坚守抗疫一线。拉响疫情警报以来,学院立即启动24小时四级值班制,校领导、中层干部、防控专班以及辅导员和保卫人员24小时在岗。全校80名专兼职辅导员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们更是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不论是学生信息的摸排、健康打卡的筛查,还是事无巨细的关心、嘘寒问暖的走访,他们都逐一确认、每日打卡、定时汇报、逐条核实,始终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他们是“舍友”,在学生公寓与同学们同吃同住;他们是“外卖员”,为每一个寝室送去日常所需的各种物资;他们更是“家人”,从不缺席的心理疏导让闭环管理下的同学心生温暖……

0810

志愿者一呼百应,彰显青年担当。我报名!”“我来!”“捎上我!”招募学生志愿者的信息一经发出,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集结了上百人!这便是我们传媒学子交出的“疫”考答卷。本次共有近600名在校学生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学院完成三轮全员核酸,共计20323人次。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承担着宣传引导、信息登记、物资发放、卡点值守、秩序维护、消毒消杀等工作。“红马甲”们的身影活跃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他们的承诺掷地有声,他们的行动铿锵有力,他们用青春热血守护着校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红色”力量。

1114

主旋律唱响校园,创新思政教育。倒春寒”般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里原本的学习生活秩序,但在大众传媒的校园里,不仅有严谨求实的“云课堂”,更有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生活。其中,学院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每晚7:30开展的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成为了最受学生们欢迎的活动。《中国医生》《我和我的祖国》《夺冠》《1921》等学生们耳熟能详的电影在学生公寓的户外大屏上一经播出,总能引来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大家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能够更直观地了解相应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在弘扬“红色”主旋律的同时,让红色基因深深根植心底,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成自己成长成才的动力。在封闭的校园里,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的“黄马甲”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不仅负责每晚红色电影的播放,还奔跑在校园记录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拍摄、编辑、制作、发布……疫情防控让他们体验了一把“战地记者”版的专业实训课,又成了多专业联动的真实可感的思政课。

1516

本轮疫情发生,一万余师生的闭环管理,我院师生经受住了考验,用大局意识与责任担当守护着校园安全,在防疫一线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