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新桥村“产业路”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2-04-01 11:17:17 阅读量:685

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 供稿)近日,投资100万元的三条“产业路”在我院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龙山县新桥村顺利建成并验收通车。

image001

“产业路”全长1.91公里,将新桥村交通不便的2组上坝、3组瓦屋塘、5组谭家凹与村主干道全部连通。项目资金为省财政厅拨付驻村工作队专项工作经费。我院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新桥村村支两委,多次实地踏勘,夯实地基、拓宽路基、修建堡坎、道路硬化,耗时1个月建成了这三条“产业路”。

image003

“产业路”的通车,让新桥村1300多村民的生活方便多了。村民李国政在产业路连接的山头有2亩多农田,以前通不了车,平日里拖拉机、小货车、耕田机等农用工具无法上山,一到农忙时节他就只能肩挑背扛种子、化肥、农药等往返2公里才能达到自己农田。听说产业路正式通车,李国珍急忙放下手中的农活,一路小跑来到验收现场:“我的农机车终于可以开到田里了!”

“路修好了,财路也通了。”新桥村村支书向开慧说道。“产业路”建成后将吸引更多村民“走回来”发展家乡产业,也方便新桥村百合、猕猴桃、玉米等作物“走出去”,她坚信新桥村会迎来新发展。

image005

我院驻村帮扶工作队接下来将积极引进业主,发展生态农业和文旅产业,逐步提高新桥村村民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