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搭建后疫情时代交流之桥——泰国蒙福学院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4-01 17:08:04 阅读量:990

image001

(国际交流处 周礼 供稿)“参与活动的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特别是湖湘文化的理解,感受到了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和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活力和魅力。”

近日,泰国蒙福学院(Montfort College)向学院发来一封言辞恳切的感谢信,感谢学院及冬令营执行团队利用寒假休息时间精心组织了“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活动,令参营师生们获益良多。

信中,蒙福学院院长Surakit Srisrankulwong博士向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贺战兵介绍了蒙福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两校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继续合作的真切期盼:“蒙福学院衷心期待在未来能与贵院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取得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成果,也真诚邀请二位在不久的将来率团来蒙福学院访问。”

微信图片_20220401194640

2022年2月8日至2月19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学院承办的“汉语桥”“感悟中文魅力,云赏湖湘文化”线上冬令营通过云课堂形式,为95名外国师生提供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来自泰国蒙福学院的35名师生参与其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共同体验了一段华韵悠扬、湘味浓郁的中文和中国文化之旅。

在冬令营中,拥有三十多年中文教学经验的泰国教师Techadamrongthum Phakaorn女士获得本次活动的“特别贡献奖”,Puang-Aut Tanaporn等8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35名师生皆完成了全部课程学习,获得了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3月31日,泰国蒙福学院在收到证书后,特意举行了集中颁发证书仪式,教务长Thiraphat Wirodsakun为参营师生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获奖营员颁发荣誉证书。

疫情之下,“汉语桥”已不仅仅只是中文爱好者心中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同时它也令突破物理封锁,在云端进一步促进中泰教育合作、搭建一座国际中文教育交流之桥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