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联合制作“汉语桥”二十年纪录片上线播出

发布日期:2022-04-22 09:59:49 阅读量:760

QQ图片20220421121925

(国际交流处 肖毅 供稿)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联合摄制的“汉语桥”二十周年系列纪录片《桥来桥往》在4月20日“国际中文日”正式上线播出。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贺战兵任纪录片策划,副院长谢景伟任纪录片统筹。

《桥来桥往》以“汉语桥”历届选手在华学习中文的微观故事和生活为线索,筛选典型案例进行跟踪拍摄和采访,以观察者的视角讲述他们在中国的学习、成长、婚姻、创业故事,是一部借助故事、细节、片段等微观事件解构宏观命题的具有时代精神的叙事式人物纪录片,反映时代特征,展现时代人物风貌,记录时代发展变迁。

二十年来,全球已有2000多名大学生来到“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复赛、决赛舞台,他们秉承“天下一家”的理念,以汉语为“桥”,扎根中国,走向世界,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创造奇迹,也见证着国际中文教育近20年的勃勃生机,见证着改革开放近20年的发展轨迹。

纪录片摄制历时一年半,摄制组克服疫情困难,跑遍全国多个城市记录选手的中国故事,将故事内容分为《如初之光》《逐梦之旅》《盛夏流年》《筑梦未来》四个篇章讲述。自4月20日开始,纪录片在“汉语桥”官网(http://bridge.chinese.cn)、“汉语桥”官方视频号、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http://www.hnmmc.cn)、湖南教育电视台电视频道、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湖南教育发布 (矩阵)、湖南教育电视台强国号等平台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