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联合开展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2 10:55:06 阅读量:455

2022年4月20日晚,我院与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八所高校联合开展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什么规矩都行,没有规矩不行——心理咨询的设置及其专业考量”。培训邀请美国雷德兰兹大学特聘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心理师林秀彬老师主讲。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龚勋副教授主持会议,近260名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聆听了讲座。

1

林秀彬老师从伦理要求、当事人需要以及咨询师需要三方面入手讲述了咨询专业设置的保密、关系边界、工作边界及时间设置等内容。培训过程中,专兼职咨询师积极参与讨论,林老师针对大家在日常咨询工作中遇到的咨询设置难题给予了指导。

据悉,本次培训为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建设项目行动之一,也是我院和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开展对口协作后进行的第三期联合团体活动。今后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和督导,不断提升三校心理咨询师资队伍的专业水平,更好地发挥省级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