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湖南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莅临调研 院长贺战兵出席现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0:27:55 阅读量:1006

(思政课部 周莹 供稿)5月18日,受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委托,湖南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柳礼泉教授、肖丹教授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对我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时及学分落实情况、经费保障及办公条件等进行督导。两位专家随机听取了我院秦玉莲等4位思政教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并组织师生召开座谈会,院长贺战兵出席。

image001

专家随堂听课

座谈会上,思政课部主任王利华教授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团队等方面对我院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具有传媒特色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尤其对我院“五我”(我演、我画、我拍、我读、我讲)实践活动作了重点介绍。

两位专家对4位老师的授课给予好评,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效,尤其对“五我”实践教学和“有声有色 ‘影’”领人生”思政教学创新特色及经验给予了认可,并对学校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果,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条件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age003image005

专家与部分学生代表座谈

学院院长贺战兵作表态发言,对两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两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协同育人大思政格局基本形成。近几年来,学院思政课部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增强育人实效等各方面均取得不错的成效,但与兄弟院校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贺战兵强调,学院正在践行“十四五规划,按照“双高”建设和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要求,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建设具有传媒特色的协同育人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