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国际传播学院举办档案数字化加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5 17:09:54 阅读量:379

    (雷振华 供稿)610日下午,国际传播学院邀请湖南省越昇档案管理有限公司馆员李晶给现代文秘专业学生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的题目是档案的数字化加工

94fafbff0d445cee9d1f386a85b6e44

李晶首先简要介绍了纸张、照片、音像实物等载体形式档案数字化加工的概况和纸质档案的数字化加工标准流程详细介绍了档案数字化处理的方式、输入设备、扫描技术参数、基本环节和存储设备。随后,李晶分享了纸质档案扫描的工作视频,指导学生如何利用软件对档案进行纠偏、去污、图像拼接裁边处理。最后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激发了现代文秘专业学生学习档案数字化加工相关知识的兴趣,有助于该专业及时将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同时,为学院1+x证书试点项目“档案数字化加工”的后续实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