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关爱学生,我们在行动(二)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万名教师访万家”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3 13:22:22 阅读量:672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万名教师访万家”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447


学院统一安排下,“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持续进行中,2022630学院院长贺战兵与管理学院家访组老师们一同前往宁乡市沩山乡县双龙潭村胡家组,此行家访对象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大一学生阳湘湘同学,今天也是阳湘湘同学爷爷的81岁生日。

车行至沩山林中,蜿蜒的道路两旁稀疏地矗立着几间民房,阳湘湘同学的家就在车道边。阳湘湘同学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生活费和学费均由叔叔资助,是当地的建档立卡户。去年爷爷动手术,阳湘湘同学始终陪着爷爷,承担住院期间所有的陪护工作。阳湘湘同学在校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是一位乐于助人的暖心朋友。受到从小艰苦条件的历练,她一直有种信念: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需要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贺战兵院长代表学校送给阳湘湘慰问金及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纪念册。贺战兵院长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地交谈,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经历、家庭背景及家庭现状对阳湘湘同学在校期间的各方面成长给与了肯定湘湘同学谈到暑假计划时,贺战兵院长建议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实习就业,可从长期规划着眼,从假期兼职着手,对家庭困难的优秀同学可进行一对一指导。阳湘湘同学的爷爷奶奶对国家的资助政策表示由衷感谢,谈到国家帮扶政策对整个家庭的影响时,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这个山林深处的村落里,阳湘湘同学的家人勤劳质朴,奶奶为我们泡了自己做的茶,茶水中蕴含着浓郁的温暖。

我校历来重视家校联系,通过家访直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家庭教育理念,给予学生关心帮助,是学生思政工作和资助工作的有效途径。老师们细心准备、周密安排,此次家访作为宣传学校办学宗旨、办学目标、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管理的契机同时也做好党和国家资助方面的政策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455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442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