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实践育人助力乡村振兴
"笃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程

发布日期:2022-07-03 13:38:20 阅读量:730

微信图片_20220703132608


202271日,在学院及院团委的统筹指导和安排下,管理学院团总支“笃行”三下乡社会实践前往龙山县新桥村进行社会实践,拉开了管理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管理学院院长叶奕、党总支书记杨黄江为实践团践行。叶奕院长对同学们此次出行寄予厚望:实践团要结合专业知识、以最好的精神状态为新桥村的小朋友带去最真诚的教学内容。杨黄江书记强调:指导老师们要为志愿者们全程保驾护航,在充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要确保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平安往返。

新桥村是我院乡村振兴驻点村。学团委书记、新桥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发胜和两位驻村老师周洁、欧正雄特别重视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位老师为实践团悉心安排食宿、多次往返运输行李,做好周到的后勤保障。何发胜书记对实践团进行了详尽的安全教育,强调:本次实践活动,一定要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延续了管理学院历年传统,每位跟队教师根据专业特长分别指导一个板块:团长肖海鹰负责总策划以及心理辅导;陈琦负责指导美育实践张波负责指导新媒体运营曾红宇负责指导文案撰写;胡芳豪负责体育教育素质拓展;谭婷婷负责指导乡村调研

实践活动的支教组和文字组的成员将开展紧张又令人激动的短期教学;宣传组的成员负责全程拍摄及新闻构思与报导;后勤组成员做好团队的后勤服务与保障;调研组成员走访村民掌握一手真实信息。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一周,志愿者们进行乡村教育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为新桥村的儿童们带来夏日的一抹清凉,志愿者们在德智体美劳方面也将得到充分提升,是我院开展实践育人工作的有效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