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开展暑期文旅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16 17:54:07 阅读量:1431

微信图片_20220716174703

(学生工作处 供稿) 7月2日——7月15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总队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支队(以下简称“志愿服务队”)在湖南省安化县江南镇木溪口村开展“播撒艺术的种子——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乡村艺术支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6174722

活动期间,队员们走村入户,了解村部需要和村民需求,用镜头记录山村巨变,讲述驻村帮扶、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用艺术点亮乡村间田野,成立光影逐梦摄影培训班、音乐筑梦儿童合唱团,呵护留守儿童艺术梦想,播撒种子,收获希望;用文化悦老助残,开展广场舞教学,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培训,文化惠民,温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716174715

本次文旅志愿服务成果丰硕,志愿服务队与村民联合表演的广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有一个梦》等节目在安化县广播电视台精彩演绎。

微信图片_20220716174709

志愿者赵悦彤说:“我们将继续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传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去增知识,长才干,用青春、热血播撒艺术的种子,浇灌希望之花。”

此次支教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让他们用专业硬实力,文化软实力,为乡村振兴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活动得到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电驻木溪口村工作队的充分肯定。